close



 



由於巴黎CD實在太貴,又因為耳朵無時無刻對音樂的挑剔,
所以養成了去FNAC抄下奇怪專輯名稱,再回家download的習慣。
每每都要裝作在傳簡訊,其實只是把專輯和歌手名稱輸入手機。
這樣做賊的心態,確實令人感到難堪。
無奈"消費娛樂"以順理成章地滲入了生活的肌理,成了一道擦也擦不去的胎記;
見著了,心就癢癢地。

下載在電腦的音樂,說實在也很少細細品味;
畢竟音軌品質有所差異,"下載"理當成了一種對抗"消費"的娛樂填積。
  
但我還是敗在他手上了-Denvendra Banhart-一個在美國出生,委內瑞拉長大,又跑回加州搞民謠的嬉皮男生。
稱之為男生,一點都不奇怪,他可是1981年才出生的小毛頭。
稱之為嬉皮,一點都不過時,他的絡腮鬍呼喚著對60年代的美好印象。 
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我用MP3<試聽>過整張專輯之後,我二話不說跑到FNAC花了我18euros買下這張專輯。
我以為我聽到了第二個Cacetelo Veloso。
相似的西班牙歌曲,民謠搖滾作風,感情豐沛的歌聲...卻是出自於一個比我年紀還小卻明顯活在60年代的怪人...

我其實很不擅長分析音樂,
對我來說每個人的耳朵都是一種偵測器,
喜歡就愛地要死,不喜歡就連碰都不想再碰。
但我真心推薦這張2007年9月才發行的專輯,<Smokey Rolls Down Thunder Canyon>。
因為在搞獨立音樂的人已經不多了,在玩好音樂的人甚至少之又少。
在這個以"發行量"為首要價值考量的年代裡,
關於流行音樂,重複地轟炸過後,你也可能認為蔡依林的<愛無赦>是可以被原諒的。
但我們卻不去尋找另一種可能的聲音,
或是張開耳朵去探索自己的喜好(而不是被轟炸,然後被迫接受)。

希望這張專輯真的如標題一樣,發出隆隆作響地峽谷閃電聲!

Denvendra Banhart的網站連結:
http://devendrabanhart.com/
(記得要搬開雜物以後,才能進入網站喔!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h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